在写这段文字的时候,我也忽然有了“我是不是忘了什么”的这种困惑,几秒钟过后,我果然也已经忘记刚刚自己在想什么,回家的路上,听一起的说工资,说回家,说工作,我几乎要觉得自己要忘记刚刚还看了场不错的电影了。   
      电影刚开始,就是交换人生的梗。因为看之前以为是讲高中生恋爱的故事,小镇的场景合我心意,不同性别不同环境的体验也很有意思,我抱着些微对鲜活校园生活的羡慕和一部分果然如此的态度看高中生的恋爱物语。
        直到,婆婆讲到一场大火烧掉了文字,讲留下来的传统,讲织布,讲产灵。我开始想是不是真的有这样一个地方,真的有这种古老的仪式……如果没有了文字,流传下来的东西到底又是什么呢?
        后来,三叶和泷几度忘掉对方的名字,彼此的痕迹和日记也因为时间或者空间的原因消失了,我开始有了,美丽的事物,如果不能长久,难道真的要敬而远之的无奈。
        幸运的是,他们因着神秘的血统传承相遇,也因着这个得以来一场拯救,从而最后的相识也被成全。
         其实进电影院之前,看到是2D的,我还失望了一下,总觉得动漫要3D才完美。但最后看下来,我就知道了,好的动漫,就是好的,我很喜欢。

评论
热度(7)

©  | Powered by LOFTER